懷孕初期採購清單~我買的孕婦用品


知道懷孕後,就買了好多東西,
已下分享該買的用品,不該買的就不在寫上來了
孕期分為三個週期:
初期-第0個月~第3個月,
中期-第4個月~第6個月,
後期-第7個月~生產哺乳,
先整理初期必備的用品給各位媽咪參考看看!

1.懷孕營養品

一開始,「初期」補充的只有「葉酸」; 但最微妙的是,
葉酸通常是建議「懷孕前」三個月開始食用, 況且一開始的小寶貝,會自己帶一個便當來報到! 所以當媽的一開始補那麼多, 也是沒有補到寶寶唷!而且會胖到媽咪本身 懷孕的女性「葉酸」需要補充到 800 毫克 葉酸也分為單方葉酸,以及添加B群、鐵的葉酸, 添加B群較適合營養不均的媽咪,上面那一瓶紐萊特孕維他 我是平常工作時就吃這一瓶, 如果吃得比較營養改吃單方葉酸
(BLACKMORES孕護葉酸) 葉酸是很好購入的營養食品 一般期時會建議孕前就開始補充


 葉酸來源(400〜800微克)     肝   堅果   干豆和扁豆   蛋   干豆和扁豆   堅果和花生醬   深綠葉綠菜

2.妊娠霜
不擦沒關係,
等到妊娠紋跑出來時,你再後悔就來不及啦!
有沒有用要看你是否從頭到尾都每天認真擦;
雖然也有人說妊娠紋跟遺傳有關,
但我就是不少朋友的媽媽很嚴重,
女兒卻沒有,要不就是媽媽沒妊娠紋,
女兒懷孕後妊娠紋長得亂七八糟很嚴重的,
吃膠原蛋白也可以的唷!
我用的
帕瑪氏天然有機可可脂除紋按摩霜(局部用)
帕瑪氏天然有機可可脂除紋按摩霜
按摩霜擦這幾個部位,但我很懶,只有擦肚肚
膠原蛋白也有幫助唷
但媽咪在挑膠原蛋白要挑懷孕可以食用,
還有Q10、一些美容成分
的膠原蛋白不建議孕婦食用~

3.食慾不振+孕吐檸檬水
我喝檸檬水、柳橙汁,偏酸的都可以
蜜餞類的醃漬品除了可能含有防腐劑外,
糖分及鹽分含量也較高,不建議孕媽咪吃太多

在中醫看法中「生薑」被視為「嘔家聖藥」,
 但生薑的口感辛辣,直接食用會刺激食道,
建議不要直接食用,
可以吃薑糖、喝薑茶或在炒菜時放入薑絲或薑片。

 維他命B群
 經醫學證實「維他命B6」具有緩解孕吐的功效,
建議有孕吐困擾的媽咪,
可以請婦產科醫生開立維他命B6的處方箋。

4.衣服穿著
褲頭鬆緊褲
可以買幾件褲頭可以調鬆緊的,
像這個內搭的,我有買兩件來替換,
或者穿裙子,比較透氣,因為懷孕之後超害怕熱的!
我有買過蔓弟小鋪的,很平價,
懷孕也這幾個月,怕之後沒穿

孕婦T
衣服,可以買孕婦裝,
或者是尺寸比較大的長版TEE,之後沒懷孕還可以穿

孕哺服
圖來源:https://www.yannigo.com/product-detail/M030101412
現在很多孕婦裝也會坐哺乳開口,這樣就可以拉長穿著時間,
而且都是流行款式,上面這一件長版洋裝我也有買,
彈性夠,透氣,懷孕+哺乳都可以穿,真得很實穿,

5.月亮枕
主要的功能就是讓孕婦可以抱著夾著睡覺
因為多了弧度
所以也不用怕枕頭會壓到或是撞到肚子
除此之外還可以拿來墊在背後或是墊腳
之後北鼻出生還能用它來輔助餵小嬰兒等等

6.舒適鞋子
懷孕鞋子很重要!!!!
有三雙是我懷孕必穿鞋

Minnetonka莫卡辛
 莫卡辛配長裙剛剛好
款式也很美,很好走,我最喜歡的ㄧ雙
但偏偏就是台灣就是太熱,夏天穿好熱
冬天可以搭可愛襪子

Birkenstock勃肯鞋
即使水腫,腳板依舊能伸展
但有另一派說法是覺得勃肯鞋的有點過重
 後期水腫我改穿肯,比較舒服

Skechers健走鞋
這款鞋款,真的是我平常不會買來穿的,
但穿上它真的覺得走在雲上面,
超軟Q的啦!不用怕水腫!
但偏偏台灣就是熱,
我從初期穿到後期,鞋子真的好臭阿!
其實懷孕不管穿什麼樣的鞋,
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感覺到舒適、安全、方便,
便是一雙好鞋

7.孕婦書籍
 俗話說:第一胎照書養
 在剛得知懷孕時,
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存在,
我也買了幾本孕婦書籍回來看
不過很多資訊其實網路上也有,
孕婦手冊裡面也有很多資訊,
純粹是我自己喜歡看書才買那麼~

下回再來分享懷孕中期的採購清單
今天就到這囉~

延伸閱讀

寶寶26周了喲, 還有三個月我們就要見面了~好期待

懷孕到底能不能吃海鮮?吃了寶寶會過敏嗎?

20週飲食,怎麼吃對孕媽咪體重控制最健康?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0~40週胎兒體重預估表-增加胎兒體重食物表

懷孕後期吃什麼營養?護理師教你不胖媽媽胖~增加胎兒體重(牛肉、甘蔗汁、榴槤)

懷孕鈣鎂推薦哪個品牌?分析我吃過的五大品牌、功效,孕婦補鈣快速上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