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孕人推薦】我的懷孕營養品推薦清單,懷孕前期、中期、後期營養品

懷孕之後,我就開始積極蒐集一些懷孕資料,參考網路媽媽的分享,『亞尼活力』是我懷孕必吃的營養品品牌。


懷孕營養品推薦:葉酸、孕婦維他命、DHA、鈣



孕期分為三個週期

初期-第0個月~第3個月
中期-第4個月~第6個月
後期-第7個月~哺乳期

懷孕期間充分補充營養,對媽媽與寶寶都很重要哦!!先分享比較簡單的營養表格,喜歡的媽咪可以收藏起來唷!

孕期營養建議補充表格

懷孕第一階段孕期:第0~3個月

1、懷孕葉酸推薦



懷孕葉酸推薦,孕哺綜合維他命



「懷孕初期」最重要的就是要補充「葉酸」,葉酸是寶寶腦神經發育很重要的營養,通常建議「懷孕前」三個月就要開始食用葉酸了,醫生也一直強調我一定要補充葉酸,而懷孕的女性「葉酸」建議要補充到 600 微克。

自己做功課後有看到一篇有講到葉酸的文章,有興趣也可以直接去看看這篇唷:懷孕葉酸要攝取量多少?孕期葉酸該怎麼吃!

葉酸有單方葉酸,以及添加B群、鐵的複方葉酸。添加B群較適合營養不均的媽咪,像我是吃活力媽媽的孕哺維他命,想說孕婦要補充好多營養,每天只要吃一顆就足夠,很方便,如果吃得比較營養也可以只吃單方葉酸,不過想說平常工作忙碌,又是外食族,就想說直接靠含葉酸的孕哺維他命來補充最簡便了!

2. 懷孕高蛋白食物



懷孕高蛋白食物推薦



蛋白質能幫助寶寶發育,孕期可以多吃蛋白質、鈣、維生素D、奶、魚、蛋,平常外時比較多的我是買亞尼魚鱗膠原蛋白來吃,吃膠原蛋白粉也不錯,肚肚比較不會醜醜的唷。

3. 碘

衛生署是建議懷孕媽媽每天要攝取200微克碘,哺乳期的媽咪每天攝取250微克碘~可以從食物當中攝取,像是碘鹽、海苔、海帶、貝類、海藻

懷孕第二階段孕期:第4~6個月

這個時候媽媽的體重會增加的比較快速,所以熱量很重要,但還是不能過量進食,可以多吃點這些食物牛肉、蛋白質食物

1. 鈣

這時候也可以補充一點鈣,奶類、豆製品、蝦皮、小魚乾和海帶等。懷孕期間約為1000毫克,可以直接買鈣片來吃!!喜歡他們的小小顆的膠囊,很好吞~



不過後來我是買鈣鎂錠來吃,可以參考這邊


2.“腦黃金”DHA魚油OR藻油

懷孕DHA推薦,懷孕藻油推薦



中期開始DHA都是重點哦,DHA內含Omega-3,對寶寶頭腦很好,可是魚油的EPA生產前要停用,所以我都是吃亞尼活力藻油,素食媽咪也可以吃,可以一路吃到產後!味道也沒有魚油這麼可怕

懷孕第三階段:七~十個月
1. 膳食纖維
然後膳食纖維也可以多吃,比較不會有便祕的情況,像是黑棗、蔬菜水果。

2.卵磷脂


懷孕後期營養品:卵磷脂推薦


我還有吃網路媽咪眾推的活力媽媽卵磷脂,也算是營養補充,也可以幫助之後餵母奶比較順利唷!

3.益生菌+魚油

因為我自己本身有過敏體質,所以也有補充益生菌+魚油,醫生建議兩個一起吃

不過魚油因為裡面有EPA成分會抗凝血,有些體質的媽咪可能會導致產後大出血
所以魚油的話建議在生產前一個月先停吃。


5.滴雞精


滴雞精這個蠻多人推得~可以養大寶寶卻不養胖媽媽,懷孕後期體重控制的會比較好,建議是懷孕七個月在喝,前期喝寳寳可不會吸收到唷!


有這些營養補充,期時懷孕我沒胖很多!!
一些醣分較高的食物我都會盡量少吃,像是麵包、甜份高的水果!澱粉胖媽媽而已,像是麵包、麵食都不要吃太多~

※重點是少油別忘了!
※一切僅供大家參考...如有任何問題請以詢問醫生為主唷!以上單純分享

更新一下寶寶出生時的照片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10~40週胎兒體重預估表-增加胎兒體重食物表

懷孕後期吃什麼營養?護理師教你不胖媽媽胖~增加胎兒體重(牛肉、甘蔗汁、榴槤)

懷孕鈣鎂推薦哪個品牌?分析我吃過的五大品牌、功效,孕婦補鈣快速上手